手捧绿色 感悟生命——孩子们的种菜实录

时间: 2017-05-05 09:47 来源: 南海执信

每一颗菜苗像是学生们每个人的梦想,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像种植下的菜苗一样,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近日,我校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雷锋月种菜活动。初一级殷智慧级长、许广张副级长带领着初一的孩子们来到了我校的劳动实践基地进行种菜活动。

活动之前,石继烈副校长组织孩子们讲解了此次活动开展的意义和目的,“我更希望,这一次的种菜活动,是感悟生命的一次体验。”

活动当天,孩子们按照组长的分组有序来到基地开展种菜活动。“奔腾跳跃旋转欢呼”,他们毫不掩饰内心的欢喜。

无论是挖坑、松土、插秧、埋土,还是浇水,每一个步骤,孩子们都很细致认真地做着。尽管下着蒙蒙细雨,地上有些湿滑,但同学们依然不亦乐乎。

每一双小手在嫩绿的菜苗前,都变得无比细腻和柔软,小心翼翼地呵护着手里的这个绿色生命,不怕脏、不怕累,脸上始终挂着灿烂的笑容。

付出总会有收获,在同学们的齐心协力下,一颗颗菜苗都在南执劳动基地的土壤上站立了起来,他们迎着风、顶着雨,正努力为自己扎根。就像每个孩子在人生路上一步步脚踏实地往前走,有挫折,有荆棘,但终会都长成参天大树。

笑的如此灿烂和无邪,孩子,愿你同小苗一起,快乐长大,永葆清澈笑容。

孩子们在校园基地中从事简单的劳动活动,既可以锻炼身体,培养劳动的热情,又可以增强学生的责任心,这对学生的身体和心理的健康成长都有重要作用。

同时,也能提升孩子们珍惜粮食、拒绝浪费的意识。学生们通过课余时间种植的蔬菜,再通过基地聚餐,做成菜肴回归餐桌,孩子们能品尝到自己的劳动成果,亲自感受什么是“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如此的教育可谓是悄无声息,而教育影响却是深远持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