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执信文明 弘扬校运文化——我校第14届运动会火炬传递成功举

时间: 2013-11-13 16:34 来源: 文/李珊 图/古全茂 杜成新 上传/李珊

传承执信文明 弘扬校运文化

——我校第14届运动会火炬传递成功举办

    经过追求创造、传承发展,象征着南执人生生不息的执信圣火依然熊熊燃烧。在今年南海执信中学第14届运动会中,弘扬精神文明,追求和谐发展,火炬传递从形式中回归到传承这个主题上。



黄心滔校长将火炬传递到第一棒火炬手手里

    29个火炬传递站点,29名校园先进师生代表,他们都是全校各年级、各部门处室推选出来的优秀代表。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有着突出的表现,身上激发的积极影响力和正能量是全校师生学习的榜样。

    在今天下午的火炬传递仪式上,虽然天空不作美飘着雨,但丝毫浇灭不了师生们参与火炬传递的热情,途经的交接站点围满了怀拽兴奋心情的人群。黄心滔校长缓缓从校门口跑来并庄重地将火炬交到第一棒火炬手冯宝文同学手上。优秀学生代表冯宝文率先从执信铜像下出发,慢跑着与下站火炬手进行火炬交接,在途经沁春亭、广州樵山美术馆、忠义楼……三校门楼、厚德楼、教学天桥等28个站点后,最终由高三学生代表林嘉音同学将火炬传回执信铜像前。

校运火炬薪火相传

不愧火炬手的使命

难掩激动兴奋的心情

留下难忘的时刻

    雨水不能熄灭希望的圣火,更加不能阻挡火炬手传递文明、传递信念的决心。在火炬手护卫队的保护下,火炬手们铭记自己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一棒接一棒,安全顺利地护送火炬到达终点,为南海执信中学第14届运动会的成功举办拉开序章。

不负光荣使命

    短暂的火炬传递不仅仅是一个仪式,更是校运大课堂进行德育教育的第一课。通过实践体验,深入开展高效课堂大背景下的校运会课程和德育教育,让独特的执信文化、精神文明在校园传承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