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校运会“光盘行动”进校园

时间: 2013-11-14 19:30 来源: 文/李珊 图/杜成新 上传/李珊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校运会“光盘行动”进校园

    校运会第一天下午,全校学生分时段享用学校为大家提供的“庆校运自助餐”。用餐中,班级团队可以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享受食物的美味、补充能量;更可以共同分享校运会一天充实快乐的精彩时刻,增进班级凝聚力。

    而在用餐期间,不时有标语和学生志愿者关于“节约用餐,拒绝浪费”的善意提醒。“学校在校运会期间组织自助餐活动,除了让学生感受校运会的浓厚氛围外,更重要的目的是在用餐这件小事处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和文明素质的教育。通过提倡‘多次少取、文明用餐’的教育宣传,从小培养孩子节约有度、不浪费粮食的美德和意识。”本次自助餐“光盘行动”的负责老师认真地说,“我们觉得这也是校运会大课堂提供的一个绝佳而不能错过的教育机会。”负责老师补充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