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足球教练进南执,“化学反应”如何?

时间: 2017-03-13 16:01 来源: 南海执信

热身、运球、传球、分组对抗……一群朝气蓬勃、活力四射的南执足球队员正在一位外籍足球教练的带领指导下,全情投入,驰骋在绿茵足球场上,在学习技术的同时,享受着足球带来的快乐。

这是南执校园里每周二开设的高中足球社团课。正在试课的是前玻利维亚国家足球队代表奥斯卡(MR OSCAR BENAVIDES)先生,17岁入选国家队的他,先后获得玻利维亚国家队颁予的职业训练资格、西班牙马德里青训系统教练资格。

奥斯卡先生(右)

这堂试课,给同学们带来的不仅是新鲜感,感受最深的是职业教练的专业性,进一步加强了他们对足球的学习兴趣和动力。

“这些同学的基础都还不错,多加以科学合理训练,都有很好的发展”,上完指导课后,奥斯卡先生对南执的足球队员给予了肯定和认可,同时也很期待带领同学们一起领略足球的魅力和乐趣。

“观察职业足球教练的教学,他们比较注重的是一种全方位的培养,是一种‘可持续’的方法,科学训练,这对孩子在未来的成长有很重要的意义。”我校体育科陈兴创老师和李国飞老师在与外籍教练沟通交流后感触也颇多。

奥斯卡先生与我校师生沟通交流

众所周知,当下国内不少足球俱乐部多引进大牌足球教练,以带来先进的足球技术和训练理念。“国际范儿”十足的南执在校园足球上也有意与知名外籍足球教练合作,为快速发展的校园足球锦上添花,进一步提升校园足球水平。

此次奥克斯先生一行在与黄心滔校长的沟通洽谈中,双方都表示了较为强烈的合作意向。

奥斯卡先生一行与黄心滔校长合影

职业足球教练进入南执,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高质量的足球指导,也有助于带动校园体育教育观念的转变,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下发的《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同时改善足球训练,增强同学们对足球的兴趣,提高身体素质,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