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心!”——情暖春日,南执学子走进敬老院

时间: 2017-03-31 10:15 来源: 南海执信

“雷锋精神对于我们这个民族和社会过去具有、现在仍然具有重大价值和时代意义。”    
                                                                                                                    ——胡锦涛

孟子有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三月,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更是讲文明、树新风,学习弘扬雷锋奉献精神的好时节。我校以“日行一善,积善成德”为主题的学雷锋系列活动如期开展啦!

我校师生在团委·学生会的精心组织下,带着一颗爱老敬老的热忱之心和丰富多彩的节目,再次来到西樵福利中心开展“献爱心”活动。

在此之前,团委·学生会祝烈书记号召和组织同学们特别为福利中心的爷爷奶奶们准备了有趣温馨的节目,每个节目里都满载着同学们对他们的敬意和祝愿。

“在这春暖花开的时节,我们特别高兴来到了西樵福利中心,与爷爷奶奶们一起度过这个下午。‘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我们民族的传统美德,奉献爱心,关爱老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应尽的义务......”,作为学生代表的佘跃同学首先向爷爷奶奶们表达了南执学子对此次活动的期待和激动之情,并期望他们能够喜欢接下来的节目表演,和大家一起聊得开心、相处愉快。

祝烈书记(左)和佘跃同学(右)发言

器乐演奏、舞蹈表演、快板表演,每一个节目都逗得爷爷奶奶们开怀大笑,同学们的青春活力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位老人,整个福利中心都洋溢着一派温馨的气氛。

最让人暖心的一幕幕是同学们一个个蹲着、站着、簇拥着与老人们谈心、拉家常的场景。

他们拉着老人们的手,认真地听爷爷奶奶讲述那些过去的故事,讲到精彩之处,同学们可乐了呢,他们抛出一个个问题,希望能够抛砖引玉,听到更多有趣动人的故事;
而新时代的同学们也“不甘示弱”,一个个给老人们描述着遇到的新鲜事儿,有些还一起评论近期的新闻,共同为国家大事“出谋划策”呢。

一起赏节目、谈天说地的时光如白驹过隙,很快爱心小分队的同学们就要与爷爷奶奶们告别了,他们带着留恋与不舍、带着美好的记忆与老人们一起合影留念,那些笑容,留在了每个人的心里。

“比心!”咔嚓~
多希望时间停留在这一个下午......

尽己所能,奉献爱心,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带领同学们一起付诸实际行动,这种实践教育所产生的潜移默化的影响,是不容忽视的。

而一系列学雷锋活动的开展,对于激发同学们的思想道德热情,提升道德水平,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形成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