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总说日子过得太慢,转眼毕业照就来临.....

时间: 2017-05-18 11:45 来源: 南海执信

2 (3)

 

 

2

 

 

 

 

4 (2)


时光静走,青葱岁月,弹指间,昨日稚气懵懂的样子在今日的镜头里也有了小成熟的味道。

日子说慢也快,谁曾想岁月流转得速度如此之迅猛,还没晃过神,“咔嚓”一声就要拍可能是最后一张的“全家福”——毕业照。

今日一早的校园里,高三的师生们齐聚一堂,个个笑得那么开心灿烂,但眼眸里的不舍怎么挡得住呢。


先看看老师,感慨片片,隔着手机屏都能感受到他们发自内心对这些孩子的爱。就像每一个去处都有来路,每一句话都蕴含着老师们那积淀已久的深沉情感。

“追梦赤子心,给力毕业季!

那时候天总是很蓝,日子总过得太慢,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

缘分让我们相聚在一间学校,一起成长,一起欢笑。无数个激情澎湃的课堂,无数次推心置腹的谈话,无数个绚烂单纯的时刻,我们一起创造、经历的一切,在熟悉的校园里,慢慢变成永远的回忆。”

当写下这些文字,当翻动每个孩子的朋友圈,看着他们那些日子里那些动人可爱的脸庞,老师的内心里该是多么欢喜的姿态,历历在目的时光,似在昨天的课堂,都像是喝到嘴里的老酒,弥久香醇。


“参加第一届学生的毕业照。不舍与祝福共存,愿你们带着严谨与勤奋求学,带着正直与善良做人,带着温暖和爱心生活。”

看到这里,突然想到梁晓声先生所谈文化之义,那是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无须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别人着想的善良。相信南执的孩子们走出去之后,样样都不会少!


“期待毕业照!”

(配文够简单粗暴,配图赞。这样个性的毕业照,很南执!)


那孩子们呢?这些即将成人的小大人们,有些在南执三年,有些在南执六年了,他们学习生活了多年的地方,这个称之为母校的地方,就算再多槽点也不许别人说一句坏话的地方,留给他们印象最深的是什么呢?

 

看我体形,我在这肥得很明显...(难道是我大南执伙食太好、东西太美味,咳咳)

我最喜欢的是金阿宁老师,喏,就是她(对我指了指在不远处的金老师),上课很有趣,有自己的特点,我们很多人喜欢她的课。

 

我是六年的老南执了,初高中都在这里读。一开始来夏令营的时候就觉得学校环境很好,小伙伴很nice,想来这里。

然后经过这几年,通过各种活动和老师的指导,见识面广了很多,特别是展演,我参加过三年了,整个过程累而充实。茜茜(王茜老师)、星妈(赵冉星老师)、晓磊老师(杜晓磊老师)都特别关心我们,在艺考前集训的那段时间,他们除了睡觉几乎全部的时间都在陪着我们练习。

母校就是你平常无论多么嫌弃它,当要走或者走了之后会无比想念的地方。大家高考加油!

 

学校的活动和社团特别丰富,在这其中我参加了自己喜欢的心理社,而且有了初步的了解,我的高考目标就是能上理想学校的心理系。

 

最喜欢的是李新光老师,他的教学风格活泼、风趣幽默,人又可爱、有耐心,对学生态度超级好。难懂的知识点,比如“极坐标、求导”,他能不厌其烦地讲N遍。

印象比较深的是负责我们生活起居的宿管——姚筠倩老师(说曹操曹操到,姚老师刚巧从我们前方路过,学生看到她灿烂地笑着,眼神简直称之为宠溺了~~~)。人很好相处,就算犯些错误,也不会凶人。在生活上经常帮助我们,会给我们讲道理,聊心事等等,真的觉得生活老师能做到这样很不错。

学习上,当然是性格好、上课好玩的老师讨人喜欢啦,比如祝烈、覃鱼、邓睿老师,他们又温柔、阳光帅气还很man,善解人意,不管是学习生活,都给我们很多指导。祝烈老师完全符合了我想象中体育老师的那种形象~~~

 

我来到这里之后,是有不太适应到喜欢这么一个过程的,再到现在的不舍吧。我们同学关系很好,最不想就是和小伙伴们分开......

时光荏苒,同学们,珍惜这些还未别离的日子吧,高考是一个无硝烟的战场,但何尝不是人生不可错过的机遇呢?

加油!南执一路陪你,到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