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执信中学学生一日常规

时间: 2013-09-02 08:58 来源: 南海执信

南海执信中学学生一日常规

一、起床
    按时起床,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洗漱和内务整理,准时出操,不得提前起床,不得睡懒觉。
 
二、三操
    1、早锻和大课间铃响后各班迅速入场列队,入场和出场均按指定的路线有秩序地进行,做到快、静、齐,各班体育委员站在队伍前面。
    2、一切行动听指挥,做操时动作要整齐、正确、有力。
    3、认真做好眼保健操,眼保健操时间不得做其他事情。
三、上课
    1、按时到校,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因病不能到校必须办理请假手续。
    2、预备铃响,立即进入教室,安静坐好,做好上课准备。
    3、上课时要起立向老师行注目礼,待老师回礼后方可坐下,下课要让老师先行。
    4、迟到者,应在教室门口立正喊“报告”,经老师同意后再入教室,动作要轻、快。
    5、课堂上要专心听讲,认真做好笔记,积极思考,积极发言,不交头接耳,不做小动作,不做与课堂无关的事,不打瞌睡。发言或提问时,要立姿端正,声音洪亮,口齿清楚,发言完毕,经老师允许后方可坐下。
    6、实验课、电脑课、劳技课、音体美课时,要提早到达场地,听从指挥,不得高声大叫,随便走动,不得随便触摸仪器、物品,损坏东西要按规定赔偿。
    7、课间要积极休息,不准在走廊、楼梯、教室前后追逐打闹、大声喧哗,不准打球,无故不得到宿舍办事,特殊情况要老师签字批准。
    8、遵守考试纪律,不搞舞弊。
四、自习
    1、早读要认真朗读,不提前出教室。                         
    2、晚自习要保持教室安静,按老师要求完成各科作业,不做与学习无关的事,不看小说,不得随便说话,不下位走动,更不许未经值班老师同意就离开教室。
五、三餐
    1、按时到食堂就餐,讲究文明用餐,按规定打卡,不责难食堂工人。打饭、打开水时要互相礼让,自觉排队。
    2、注意饮食卫生,不浪费饭菜,不乱扔馒头,不将剩饭倒在餐桌上或地下,不端饭出食堂,个人拿走自己饭盆到回收处,值日生收拾好集体汤盆后方可离开食堂。
六、两休
    1、晚寝铃声一响立即熄灯睡觉,做到室外无人,室内无声。
    2、午休统一进寝室室休息,不吵闹,不随便走动。
    3、严格遵守宿舍规则,不随便换铺,严禁晚间不请假外出或私自出到校外。
七、卫生
    1、早锻后搞好宿舍的卫生,晚自习后打扫教室,教室摆设要整齐。
    2、讲究个人卫生,维护校园环境,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不向窗外丢杂物。
八、礼仪
    1、讲文明、讲礼貌、尊敬师长、孝敬父母,同学间相互关心,团结友爱,不骂人,不打架,不叫绰号。
    2、校服要整洁,头发要符合学校标准,不化妆,不烫发,不染发,不戴首饰,不穿奇装异服进入教学区。
九、安全
    1、遵守门卫制度,未经允许不得出入校门,不责难门卫,不翻越围墙。                         
    2、教室、寝室按时上锁,贵重物品妥善保存。所带现金不宜过多,特殊情况交班主任保管。 
                       
十、其他
    1、爱护公物,节约水电。不得故意损坏教室、宿舍的门窗、玻璃等,不准在墙壁上乱涂乱划乱张贴,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教室、寝室离人断电关水,洗澡、洗衣节约用水。
    2、严禁出现打架斗殴、偷摸扒窃、敲诈勒索、与社会不良青年交往、男女交往过密、参与赌博、吸烟喝酒、顶撞老师等严重违纪行为。要有正义感,敢于与不良行为作斗争,发现不良现象及时制止并向老师报告。